近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杨翔峰一行莅朔调研清洁取暖实施情况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市财政局局长王晓东主持,市生态环境局、能源局、住建局、中小微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杨翔峰听取2021-2023年度全市清洁取暖资金拨付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了解了当前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各单位就杨翔峰关心的问题做了汇报解答。

杨翔峰要求,一要确保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资金用足用好,涉及的市、县配套资金要及时全部到位。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清洁取暖改造任务,改善空气质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三要切实做好迎接国家部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准备工作,争取在绩效评价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晓东表示,市财政局将按照省财政厅有关要求,加快资金拨付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前做好国家验收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冬季清洁取暖财政补助政策落实到位,给上级交好放心账,给群众交好满意账,确保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