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财政局举行“送温暖献爱心”和“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仪式,用于帮助我市因灾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以及救助符合红十字会救助条件的贫困家庭和受灾群众。全局各机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及资产管理公司员工踊跃参加。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出一片爱心,彰显出“大爱无疆”的关怀。

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市财政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走在前列,作出表率,通过筹募资金,向弱小病困、年老孤寡的群众献上爱心,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进一步体现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党员示范,以身作则。全局党员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以身作则,通过爱心捐款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三是全员参与,齐送温暖。全局员工按照“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向社会传递关爱和温暖,这不仅是一次关爱贫弱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更是营造了广行善举、广创和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