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排序:
朔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朔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特编制朔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项  

(一)公开范围  

审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以下方面;  

1.审计局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2.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3.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重要会议内容;  

4.审计业务工作;  

5.其他。  

具体内容详见朔州市审计局编制的《朔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在朔州政府门户网站上查询。  

(二)公开形式  

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朔州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uozhou.gov.cn)为主要载体集中发布,其他形式有不定期对外印发《审计结果公告》等。  

(三)公开时限  

凡属于审计局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除有法律、法规规定期限外,均在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项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向审计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但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除外。  

(二)申请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般应采用书面形式,通过邮寄或当面等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审计局按上述内容编制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见附件1。建议申请人事先填写《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审计局门户网站上下载,也可以向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书面或电话索取,纸质申请表复制有效。  

向审计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一般还可以通过下列渠道:  

1.邮寄申请。申请人填好《申请表》(可附相关说明资料)。采取邮政渠道邮寄至审计局,并在信件的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场提出申请。  

3.申请处理。朔州市审计局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如需延长答复期限,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流程,特编制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见附件2)。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其收费标准按照国家及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制定。  

(三)监督与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或者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依法答复处理的,可以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电话:2288976     传真号:2288221    

通讯地址:朔州市审计局  

单位地址:朔州市开发区振华东街157号

附表:朔州市审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点击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