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排序: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特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原则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主体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

三、公开内容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是指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以下类别的政府信息:

(一)机构信息类  

(二)新闻发布类

(三)法规政策类

(四)人事信息类

四、公开时限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浏览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http://www.shuozhou.gov.cn)查找所需信息,必要时通过其他媒体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根据自身特殊需要,向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申请者应当填写《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向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递交(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均以方便服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为目标,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或者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依法答复处理的,可以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电话:0349-2168844

通信地址:朔州市朔城区开发北路延长线103号

邮政编码:036002

接待投诉时间: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表: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点击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