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了3个获得2023年度山西省粮食产业强县的县(市、区),我市朔城区获得2023年度山西省粮食产业优势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根据《山西省粮食产业强县(市、区)认定和管理办法》,经朔城区申报、市级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会议研究和社会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朔城区为2023年度山西省粮食产业优势区。

2021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山西省粮食产业强县”认定工作以来,全省认定的11个“山西省粮食产业强县”我市已占4个,其中:怀仁市、山阴县2021年度获得“山西省粮食产业特色县”称号,应县2022年度获得“山西省粮食产业优势县”称号,朔城区2023年度获得“山西省粮食产业优势区”称号。

粮食产业强县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粮食就地加工转化和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以粮食产业强县(市、区)认定为基础,着力创建现代化粮食产业强县(市、区),加快推动县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