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对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和重要批示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山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领会全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红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大前提,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做好发改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省、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断深化安全意识教育,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把全市发改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指出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大行动”,立即制定全市发改系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全市发改系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排查发改系统及机关本身风险隐患,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