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全年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全市邮政普遍服务水平,11月16日下午,朔州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与保障政企联席会,专题部署年终岁末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朔州局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措施,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应对近期疫情风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精心组织,保障有力,做好业务旺季应对工作。要聚焦安全重点,提前研判化解风险,严格执行“三项制度”,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打造“安全旺季”;要对收件、派件、中转业务量做科学预测、充分估计,做好场所、人员、车辆、设备的储备工作,打造“畅通旺季”;要采取暖心措施,维护快递小哥权益,更加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有关部署,打造“暖心旺季”。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检视,做好“回头看”整改工作。要以巩固扩大2020年乡镇局所专项检查成果、持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促进邮政普遍服务营业场所全面达标、不断提升全市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为重点,全面检视普服网点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100%完成改正,坚决守住守好“两条红线”。四要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做好普服网点硬件升级工作。要进一步在普服网点硬件建设上下功夫,以普服网点的标准化改造、形象建设、局所铭牌更换为重点,全面启动普服网点转型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普服网点硬件升级改造工作。五要增强运力,提升服务,做好“邮快”合作运营工作。要加快推进农村地区投递汽车化,提高代投快件投递时限。加强客服人员和乡邮员的教育和管理,主动对接合作企业,衔接服务规范,降低代投快件的投诉率和申诉率,让农村群众享受到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邮政快递服务。

  朔州局将深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市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供给,确保圆满完成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