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

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政执法事项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7-24 来源: 朔州市文旅局法规科

     一、执法事项:行政处罚类 

  (一)事项类别:行政处罚 

  (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出版管理条例》《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音像制品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电影管理条例》《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著作权法》《旅游法》《文物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 

  (三)处罚范围: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查处违法行为。 

  (四)承办机构: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五)审批机构: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六)办理流程:见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处罚流程图 

  (七)办理时限: 

  1、自受理之日7个工作日内立案;2个月内调查终结,3个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需要延长办案时限的,应当在期限届满10天前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2、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时限7天,查封扣押期限30天,情况复杂需要延长的,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延长30日。 

  3、直接送达的文书7日内送达,公告送达时限60天。 

  (八)监督方式:日常检查。 

  (九)救济渠道: 

  1、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下达后3日内,当事人有要求陈述、申辩或听证的权力; 

  2、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后,当事人应当在15日内履行; 

  3、如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处罚决定,可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上级行政部门或同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请诉讼。 

  (十)处罚结果: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结果在相关网站公示。 

  (十一)责任追究: 

  1、对没有法定的行政处罚依据,擅自改变行政处罚种类幅度,违反法定的行政处罚程序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2、对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3、对将罚款、没收的违法所得或者财物截留、私分或者变相私分的,由财政部门或者有关部门予以追缴,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财物、收缴罚款据为己有,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5、对使用或者损毁扣押的财物,对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予以赔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十二)办公地点及电话: 

  1、地点:平朔北路建筑总公司四楼 

  2、电话:0349-1231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