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

朔州市体育局、朔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10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市体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现制定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实现运用随机抽查监管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管,抽查比例、频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接,确保依据最新分类结果实行差异化监管,抽查事项清单要做到年度全覆盖。

(二)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三)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重点的日常监管制度,构建形成较为科学、成熟的监管制度体系。

二、参与部门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由市体育局牵头,市卫健委共同参与。

三、检查时间和范围

检查时间:2022年3月21日至12月31日

行业类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

四、联合检查事项

(一)市体育局:检查是否具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场所是否按标准配备救生员;是否配备标准的安全设施;是否建立健全相关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做好相关安全信息的公示;是否按规定数量控制入场人数;是否按规定开展培训等;救生器材配备、救生应急培训与预案、危化品管理、机房管理、消防管理、卫生条件、公共安全管理等。

(二)市卫健委:相关许可证、卫生管理及其它情况的检查。

五、联合检查实施步骤

(一)制定计划。由市体育局制定联合检查工作计划或者工作方案,并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参加联合检查。

(二)随机抽查待查机构。由市体育局(牵头单位)通过朔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在监管对象库中按照5%比例随机抽查检查对象,并在本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库中按每户2名执法检查人员的标准随机抽取匹配执法检查人员。

(三)其他联合检查单位匹配任务。市卫健委认领,按每户2名执法检查人员的标准,从本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进行匹配。

(四)依法开展联合检查。各部门组织安排执法人员参加联合检查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联合检查方案确定的内容进行。

(五)公示检查结果。检查结束后,由参与检查的部门在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朔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检查结果将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检查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提高检查效能,统一调度,服从安排,确保“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随机抽查的宣传报道,争取监管对象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检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顺利推行营


附件1:

2022年度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计划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抽查比例及频次

智慧监管(信用

风险分类)要求

抽查检查    起止时间

发起部门

配合部门

高危险性体育

经营活动的检查

是否取得高危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救生员和教练员的配备、规章制度、应急预案、水质、

经营情况等的检查

游泳、滑雪经营单位

抽查比例不低于20%;抽查1次

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A、B、C、D级企业分别递加抽查比例、频次

3月—12

市体育局

市卫健委

附件2:

2022年度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情况汇总统计表

                                                                        填报时间:

 

 

检查

部门

 

 

检查对象数量(户)

 

 

出动执法检查人员(人次)

抽查结果(户)

 

未发现问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未经许可

 

未按规定公示相关信息

 

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

 

通过登记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发现问题责令整改

 

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

 

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

 

 

其他

市体育局

 

 

 

 

 

 

 

 

 

 

 

 

市卫健委

 

 

 

 

 

 

 

 

 

 

 

 

注意事项:该统计表由市体育局、市卫健委统一汇总填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