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朔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双随机抽查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对人防工程设计单位的监管

(一)抽查事项
  1. 人防设计资质合法性的检查

  2. 违规承揽业务的检查 

  3. 转包、违法分包的检查 

  4. 设计文件合法性检查 

  5. 质量责任的检查 

  6. 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 

(二)检查内容和方法 

  1. 勘察设计资质合法性的检查。 

  人防设计企业是否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人防设计资质,或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人防工程设计资质。查看资质证书是否有效,查看营业执照的企业名称、地 址、法定代表人等是否发生变更,是否及时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查看主要专业技术人员的劳动合同、近一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原件,注册执业人员的注册证书、执业印章以及非注册执业人员毕业证、职称证书。检查技术负责人、主要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等是否达到相应的资质等级标准。 

  2. 违规承揽业务的检查。 

  人防工程设计企业是否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业务,是否以其他单位的名义承揽建设工程察设计业务,是否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设工程勘察设计业务。 

  3. 转包、违法分包的检查。 

  人防工程设计企业是否将所承揽的人防工程设计转包。赴设计企业或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勘察设计项目招投标文件、合同协议书、勘察设计文件、竣工报告等工程资料,检查勘察设计文件是否加盖工程勘察设计专用章和相应的执业印章;通过现场验证项目主要技术人员的身份证,问询相关技术人员项目规模、主要技术参数、项目完成时间、专业技术要求等,比对勘察设计文件中的签名笔迹,检查勘察设计文件的项目负责人、审核人、校核人、设计人等与实际完成人是否一致,判断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行为。 

  4. 人防工程设计文件合法性检查。 

  检查勘察设计文件(图纸)是否依据项目批准文件、设计条件、城乡规划及专业规划、国家规定的人防工程勘察设计深度要求编制;检查施工图图纸是否有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