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好重点水利工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强深入黄水河朔州机场段防洪整治工程、神头泉域水源保护治理工程等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工程建设项目部等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李永强要求,黄水河朔州机场段防洪整治工程为市级重点项目,本工程建设旨在保障朔州机场安全运行、保护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要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达效。神头泉域水源保护治理工程,分期实施已进入第五个年头,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保护了泉域周边的水生态环境,泉口出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地下水位得到有效提升,要做好年度任务扫尾及现场清理工作,为周边群众“两节”出游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两个项目负责人,要倒排工期,科学谋划开春复工复产工作,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

  李永强强调,要扎实做好施工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要对生产生活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用气、用火、用电以及居住场所安全。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遇事能够及时处置。要做好现场工作人员健康保障,关心关注现场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情况,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药品,要注重食品安全,备足生活必需品,让现场工作人员充分体会到党的温暖,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