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机构和责任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化提供了组织保障,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努力创新,依法及时公开了各类体育信息,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我局行政工作的监督。
为切实做好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积极完成市政务信息公开办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并建立了一系列相应的工作机制。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完成市政务公开办部署的各项工作。同时,局机关对政务公开工作,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优先保证,明确了专项经费保障。二是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局政务公开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建立对外公开机制。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映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情况。通过部门网站政务公开、机构设置、政策法规等栏目,向社会及时公开政务动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主动公开采取的措施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
在朔州市体育局门户网站上公布。
2.
通过市政府公报、报纸、电视、广播、版面等形式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朔州市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
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
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
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少数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比较淡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创新;监督检查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2019年,我局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当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重点推进与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体育行政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信息,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设置,完善各栏目板块功能,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