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农民朋友对农机产品的认知度,增强对假冒伪劣农机产品的鉴别能力,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农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朔州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于3月11日上午在朔州市丰田农机有限公司举办“农机 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农机业务现场培训会。来自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的领导,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六县(市、区)农机质量投诉负责人,农机补贴负责人,有关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及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市农机中心副主任徐向栋主持并讲话,省农机中心装备部高级经济师杨振晓、省农机鉴定部质量监督室主任周航捷分别就最新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和农机质量投诉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培训和咨询解答。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机 3·15”宣传咨询服务台,市农机中心宣传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购机的群众发放有关资料,宣传农机质量监管、购置补贴和报废更新制度政策,介绍农机维护保养、识假辨假、投诉维权知识,开展农机惠农政策咨询,普及实用机械化技术,现场受理农机投诉及解答农机用户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出《2024年全国“农机3.15”活动倡议书》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机用户的依法维权意识,农机生产和销售行业的合法经营意识,增强了农机用户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农机用户切实维护自身利益,促进农机化质量提升和依法维护农机用户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