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近期经济运行工作安排部署,积极调动各方力量,齐心聚力抓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3月12日,副市长田东主持召开一季度农村农村经济视频调度会议,盘点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重点对一产固投这一指标进行分析研判。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就一季度农业生产,一产固投、一产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项指标预计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从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唐登杰部长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要进一步强化支撑分析,做到应统尽统,坚持问题导向,跟踪掌握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解决,为生产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全力打好一季度收官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各县区分管农业副县长、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畜牧中心主任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