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30日,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张绚、正处级干部李岳峰等一行4人,深入我市怀仁市、应县、山阴县调研指导科教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尹达和科教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怀仁市御隆煌现代农业园区、怀仁市丰茂农林牧专业合作社、山阴县天一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关于科技示范展示和技术推广工作;参观了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优然天合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水边牧场、山西华新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对企业科技研发情况进行了调研,鼓励企业在自身发展进步的同时,积累技术优势,推动成果转化,用科技创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现场调研了怀仁市何家堡乡便民综合服务中心,调研了农技专岗建设情况;到应县望远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山阴县春苗职业培训学校查看了高素质农民培训教学情况、实训基地等;深入怀仁市何家堡乡何家堡村就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在怀仁市召开了座谈会,6个县(市、区)科教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就农业科技创新、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安全监管工作等科教工作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农业科教工作,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强调,目前到年底仅剩一个月时间,各项科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筑牢安全底线,千方百计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