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刻汲取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和支部委员(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及省、市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带班检查到位。中心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举一反三,坚持领导带队检查,深入朔城区山西嘉瑞种业有限公司,平鲁区鑫满源农业公司、新玉农牧有限公司,右玉县图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塞上绿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右玉县丰华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涉农重点企业督查,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中心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事故人员救治、善后安抚、责任追究和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抓好农业生产安全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涉农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相关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沼气生产使用、设施农业、有限空间等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