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2023年山西省玉米收获机质量调查实施细则,朔州市今年的用户调查任务是30台,包括雷沃谷神4YZ–4B64YZ4B7和巨明4YZP4M两个品牌三个型号。朔州市调查工作人员从8月底到9月中旬,分赴朔城区、平鲁区、山阴县、怀仁市、应县,对符合调查条件的玉米收获机进行了质量调查。
    调查人员克服任务重、寻找用户难等困难,深入用户停车场院,见人见机,积极与用户交流,就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和售后服务状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现场完成农机直通车手机APP操作和用户调查表填写,并让用户在调查表上签字,圆满完成了上级部门安排的调查任务。
    调查期间,工作人员积极为用户排忧解难,将优秀的养鸡户推荐给遇到问题找不到原因的养鸡户,方便他们相互交流。遇到售后遗留问题,工作人员会联系经销商,督促其尽快给用户处理问题。同时向用户宣讲惠农政策、解答有关问题,并发放了农机质量和安全宣传资料。
通过质量调查,掌握在用玉米收获机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助推生产企业创新改进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强化售后服务意识。同时也促进用户科学、合理、安全操作机器,提高了作业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