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科发〔20235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朔州经济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相关要求,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完善与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科技计划项目形成机制,注重先进性与实用性的协调统一,促进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现开展2023年度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市企事业单位。

  二、征集范围

  (一)聚焦我市重点发展的半导体、碳基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钙基新材料、固废利用、高端陶瓷、智能制造、5G应用、数字经济、新能源、能源互联网、储能、现代生物(中)医药和大健康、现代煤化工、有机旱作农业和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着力突破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二)针对我市人口与健康、资源与环境等社会发展相关领域,征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粮食安全、污染治理、节能减排、防灾减灾、信息安全、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医药卫生等领域的科技需求,促进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三)需通过揭榜挂帅解决的技术需求。为方便后期张榜,揭榜需求必须明确写清对揭榜方的条件及预期成效、考核指标等内容。 

  三、征集时间

朔州市科技局常年征集科技项目,受理邮箱:13834986128@163.com。本次集中收集请于731日前将表格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联系方式

  产业项目平台电话:0349-2029435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朔州经济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以及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将本次项目征集工作作为项目建设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

  (二)市科技局将建立市级重点科技项目库,优先推荐入库项目承担国家、省级科技项目,符合条件的列入市级科技项目库,各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实施单位的跟踪服务和配套支持。

 

附件

附件1:2023年度朔州市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doc

    附件2:2023年度朔州市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揭榜挂帅).docx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