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林业局:

根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下达2020年全省林业生产计划的通知》(晋林规发〔2020〕35号)精神和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雨秋季造林绿化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林办生〔2020〕91号)的要求结合我市林业建设重点,现将2020年全市林业生产计划随文分解下达(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站在全局、大局的高度研究布署国土绿化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全市“三山四带一区”规划布局,加快造林绿化步伐,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进程。

二、科学规划布局,提升森林质量

各县(市、区)要坚持把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理念渗透到林业发展规划、工程布局、具体措施中,按照省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治理要求,以荒山增绿、群众增收为主线,紧紧依托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统筹实施市县工程,突出林草融合,合理安排布局,严密实施,努力提升森林覆盖水平及森林质量。

三、抓好雨秋季造林,确保任务完成

近期全市普遍降雨,土壤墒情好,正值雨秋季造林的黄金时期,各县(市、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动员部署雨秋季造林各项工作,做到任务落地、责任落实、措施落细,加大春季死树的补植力度,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造林任务。

 

附件:朔州市2020年林业生产市级计划表

 

 

 

 

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