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

在按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分类分级管理规定》做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质量意识和主体意识,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证水平,保障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

二、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组织开展对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全面实施规范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经营企业建立符合规范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

三、开展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

加强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组织开展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

四、加强对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避孕套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一是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办理经营许可及备案凭证。二是以药店、超市、性保健品店、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处销售假冒避孕套、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和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等行为。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盯准游商小贩、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重点单位,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全覆盖地毯式检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和避孕套经营单位,对于违法违规的问题单位,零容忍,不放过,从严查处。三是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向企业进行医疗器械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让企业了解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经营者自觉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