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改革,落实“四有两责”

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总局、政府关于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统一性专业性,保持基层机构和队伍稳定。协调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的县(市、区),规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名称,并在岗位人员、装备配备上体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首要职责,确保食品药品监管“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完成我盐业体制改革。

二、完善机制,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完善各种制度,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理性分析,在准确把握干部队伍建设现状的基础上,按照选拔任用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使每一名干部都要争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清正廉洁、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总局会议精神省局年度工作安排和市局年度工作计划,加快建立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査员队伍建设,使检查员成为一个有希望、有前途、有发展空间的职业逐步形成“多数人在一线,少数人留办公室的工作体系。继续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填报工作,确保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三、强化帮扶措施,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2018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根据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及我局年度工作安排,结合井儿上村实际情况,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脱贫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贫困村推进脱贫工作,切实转变贫困户脱贫致富观念,巩固脱贫成

果,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四、提升能力,进一步做好教育培训工作

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责和任务,结合局2018年工作计划,以基层监管人员、职业化检査员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全面提升基层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监管执法能力为核心,分级分类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一是做好基层监管队伍培训工作。制定本区域年度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全面加强各类业务骨干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强化职业化检査员队伍的培训,全面提高监管执法、现场检査、抽验检验、监测评价人员的专业素质。三是本着统筹规划、统一部署、拓展

渠道、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抓好日常培训工作。

五、提高效率,进一步推进执业药师管理信息化

完善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推进执业药师注册申报无纸化网上全程办理工作,提高执业药师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和透明度,更好地规范执业药师注册管理